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建成西北首个情景交互式影视声音设计虚拟仿真中心


2021-04-21  点击:[]



近日,西北首个情景交互式影视声音设计虚拟仿真中心在我校建成并投入使用。

经过前期的多地考察、反复咨询、专家论证、组织招标,确定了建设方案。通过4个多月的努力建设,最终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新建成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位于四号实验楼四楼,面积约110平方米,是集VR、AR、计算机、多媒体、网络通信等专业级的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中心拥有国际先进的VR虚拟仿真艺术创作设施,结合传统教学经验与现代教育工具优势,创新地将沉浸式虚拟仿真技术融入到声音教学中。在物理教学环境规划方面,强化小组学习功能,提升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成果产出。学生可通过多种渠道接入影视声音设计虚拟仿真中心的服务器,完成在线声音设计练习与创作,为教师开展混合式声音设计虚拟仿真教学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了解,该中心的建成将为我校培养艺术+复合型数字艺术人才、语言+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声音实践提供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该中心全面投入使用后,可利用先进的数字音频技术,进行跨专业声音教学、国际性视听文本创作,以及交叉学科学术交流,实现校内资源共享、提高资源利用率,对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水平,丰富实践教学课程,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教务处、艺术学院;文:李瑞娟、王元方 ;审核:南健翀、南华)


下一条:我校首台大型科研设备顺利安装到位

关闭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话:86-29-85319599
|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